Friday, January 10, 2020

我做了这样的晚餐,老公还说我太懒?真气人,大家给评评理!

家庭“煮”妇做了几年,我真是深有感触,外人可能觉得我们成天呆在家里,什么也不用做,太清闲了,可是其中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。上班的人还有下班休息的时间,家庭主妇是一周7天24小时连轴转。除了每天打扫整理各个房间的卫生,还要洗衣买菜,为家里采买归置,处理各种鸡毛蒜皮的琐事,事事都要操心,亲历亲为。所有这些家务中最重要的,当然是做一日三餐了。

可是就在前几天,因为我身体不舒服,不想做饭了,就让老公自己做或者叫外卖吃,他竟然说我“太懒了”。这一句可把我气坏了,平时我们基本都在家里吃饭,除非有应酬或者出去玩,才在外面饭店吃。我天天在家做好饭菜,竟然说我懒?平时做的饭菜,有时我会随手拍一下,下面把这些家常晚餐照片,给大家看看,让大家说说,真是我懒吗?

晚餐1:洋葱青椒炒鱿鱼圈,蒜苔炒鸡蛋,麻辣鸡丁盖饭。

因为要照顾小朋友的口味和营养,所以我家晚餐不管几个菜,至少要保证两个菜是不辣的,而且基本每天都要吃2个鸡蛋。麻辣鸡丁是我的菜,把鸡胸肉切丁,用蛋清、淀粉、料酒和盐抓匀腌制一会儿,滑油后和郫县豆瓣酱、尖椒炒匀,浇在米饭上,鸡丁香辣滑嫩,非常开胃。

晚餐2:素炒豇豆,大葱大酱炒鸡蛋,番茄炒虾,包子(什么馅儿忘了)。

豇豆是我和孩子都比较爱吃的一种菜,做起来也很简单,先洗净切段,焯水后倒入用蒜爆香的锅中,加盐、生抽翻炒熟就行了。豇豆一定要炒熟才能吃,不然容易中毒。大葱大酱炒鸡蛋是我们东北菜,用大酱炒出来的鸡蛋鲜嫩,有酱香味儿,葱的味道微甜,可以解大酱的土腥味,搭配起来非常好吃。番茄炒虾也很好吃,另外大家不要相信番茄和虾一起吃会中毒的网络谣言了。

晚餐3:番茄牛肉金针菇汤,胡萝卜炒莴笋,彩椒炒蛋。

番茄牛肉汤酸甜可口,好消化,因为我家小朋友爱吃金针菇,所以又加了金针菇和胡萝卜,营养更加丰富。炖牛肉的时候,用电压力锅更省力,而且加入一个山楂的话,牛肉更容易软烂,汤汁也比较开胃。

晚餐4:尖椒炒猪拱,西葫芦鸡蛋炒饼,蚝油炒白玉菇。

猪拱就是猪鼻子,这部分没有骨头,全是胶质的皮肉,嚼起来口感非常好。用洋葱和尖椒炒猪拱,加点儿孜然,就是很好的香辣下酒菜。炒饼用的是剩的烫面饼,切成细条后,和鸡蛋、洋葱、西葫芦丝炒一下,既当菜,又当饭,很好吃。

晚餐5:鱼香肉丝饭,西葫芦炒肉,凉拌菜花,烧大黄花鱼。

菜花洗净,分成小块,焯水后沥净,加盐等拌匀即可。喜欢吃辣的可以加辣椒油拌,味道更好。大黄花鱼洗净切花刀,抹少许盐腌一会儿,入油锅煎到半熟,再加调料烧熟。

晚餐6:滑蛋虾仁,腊肠炒蒜苔,清炖小黄鱼,烤鸡腿。

虾去壳开背去沙线,用盐和料酒稍腌一下,葱爆锅后,下虾仁炒至半熟,倒入调好的蛋液快炒出锅。鸡腿用叉子扎一些洞,装入保鲜袋,倒入奥尔良腌料,用手按摩一会儿入味,放入冰箱冷藏一晚。烤的时候倒掉腌料,先用锡纸包住,上下火180度烤20分钟,再打开锡纸烤10分钟到上色即可。

看了以上的晚餐,你也觉得我是个懒惰的主妇吗?欢迎留言评论、点赞和关注,谢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